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广州新建地铁230公里 力争全部地下敷设

2019年09月06日 12:56   来源:广州日报   杜娟

  广州轨道交通的里程不断增加,其高架线路也不少,噪声扰民问题日益引发关注。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在答复市政协委员《关于综合治理广州市高架段列车运行噪音的建议》时透露,全市在运营的轨道交通高架线路累计已超70公里,在下阶段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时,将优先考虑地下敷设方式;而目前已动工的9条(段)、超过230公里线路,力争实现全地下线路敷设。

  对于已建成的轨道交通高架线路引起的噪声问题,应该如何处理?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将按照“谁污染谁治理”和法定责任主体负责的原则,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治理。在技术经济可行条件下,优先考虑对噪声源和传声途径采取工程技术措施,实施噪声主动控制。

  在规划或已有轨道交通邻近区域建设物业住宅,要求开发商采取间隔必要的距离、传声途径噪声削减等有效措施,以使室外声环境质量达标。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