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近日花粉浓度偏高 易感人群注意防护

2019年09月05日 10: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几日,北京地区继续维持晴朗天气,白天紫外线强,昼夜温差较大。从中国天气网获悉,近期北京花粉平均浓度稳定在偏高水平,部分地区浓度达到很高水平,平均每千平方毫米超过500粒,易敏人群出行需注意防护。 

  季节性过敏引起的症状和感冒引起的症状之间的区别可能很难辨别,尤其是对那些以前没有季节性过敏的人来说。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感冒和过敏之间的区别吧。 

  典型的过敏症状是发痒,眼睛、鼻子、喉咙都会发痒。过敏的时候不会引起发烧,但感冒会。 

  过敏的时候会流鼻涕、眼睛发痒流泪、反复打喷嚏,有时还伴有喘不过气来的咳嗽。 

  不过,两者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它们会导致一定程度的疲劳,但原因不同。过敏的时候,如果你鼻塞,你不能通过鼻子呼吸,眼睛又痒,你会觉得累,不能很好的休息。这些常见的过敏症状很容易“让你疲惫不堪”。 

  感冒患者会有全身症状,不仅会流鼻涕、鼻塞、打喷嚏,同时会出现发热、疲惫全身无力、咽喉肿痛等不适症状。 

  过敏季节的症状会一年比一年严重,对于任何想要缓解过敏症状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需要查明他们到底对什么过敏。花粉、草、霉菌和尘螨只是引起室内和室外许多症状的过敏源中的一小部分。一旦知道他们对什么过敏,就更容易避免过敏源,也更容易避免把过敏源带回家。 

  那些对花粉过敏的人,外出时应避免去花草多的地方,并做好个人防护,戴上帽子、口罩和穿长袖的衣物等,尽量避免与花粉直接接触。一旦他们回到家里,需要及时清洗手、脸等部位,这样就可以把花粉从身上带走。室内应该使用空调而不是开窗户通风换气,并应该考虑使用空气净化器,这样可以将季节性的花粉阻隔在外。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