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完成率122.7%!衡水市完成棚改基本建成项目8个3596套,超额完成省定任务

2019年08月21日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发布会现场 高云霄/摄

  8月21日,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该市2019年棚户区改造及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7月底,衡水市完成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项目8个3596套,完成率122.7%,已超额完成省定任务。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鸿介绍,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是省、市“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双创双服”活动20项民心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的两大重点工程。

  2018年底,住建部等部委对棚改政策进行了调整,衡水各县(市、区)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确定了2019年棚改任务。全市共计申报确定2019年棚改开工目标任务3495套,较2018年有大幅减少;确定2019年棚改基本建成目标任务2930套。截至7月底,全市共开工棚改项目13个2807套,开工率80.3%,达到省定8月底开工率80%任务目标;共完成棚改基本建成项目8个3596套,完成率122.7%,已超额完成省定任务。目前,棚改开工率、棚改任务贡献率分别暂居全省第5名。

  王小鸿说,下一步,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对现有的存量棚户区进行调查摸底,按照最新的改造重点、改造方式掌握现有的存量的待建棚户区分配情况,指导各县(市、区)做好2020年改造项目谋划。同时督促相关县(市、区),逐项目制定详细改造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和相关保障措施,确保完成2019年度改造任务。(徐秀丽 高云霄)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