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聚焦社交电商发展新动向 首届社交电商节在厦开幕

2019年08月09日 1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在新一轮经济转型驱动下,社交电商成为新经济的重要推动力。8月8日,2019厦门首届社交电商节暨招商洽谈会在厦门开幕,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制造企业主、新媒体创业者、电商平台、电子商务从业者、投资机构及农场主等人士欣然与会,聚焦“社交电商趋势”“社交电商与资本”“短视频营销”等热点话题,共同探讨新经济形势下社交电商的发展动向。

  

首届社交电商节暨招商洽谈会在厦举办。

  “社交电商节暨招商洽谈会的举办,有助于对标现代化、国际化的要求,凝聚各方量,抓招商、促发展。”会上,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洪本祝在致辞中表示,厦门作为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示范区,将为该市社交电商企业提供非常完备的配套服务,再加上厦门还是国家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城市、智慧物流发展城市,社交电商企业在这里将商机无限,也为厦门市的农业、制造业传统产业的发展强势赋能、增产助力。

  对于如何做好短视频时代的品牌增长营销,飞博共创合伙人林冬冬说,应该通过自己社交裂变的体系,去做更好的后面一系列的深化营销。在美家买菜(美菜)采购合伙人刘向前看来,打造社交电商的商品力,应该更注重商品体系,无论模式怎么变化,最终还是要服务需求。

  此外,食行生鲜合伙人高志杰、希源股份/秋满枝CEO吕正兴、认养一头牛CEO孙仕军、A1食品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何正仁、甩甩宝宝高级总监王宏俊、央视CCTV《实战商学院》创业导师王挺也分别带来了“生鲜新零售‘预定制’模式的内在逻辑”、“优质农产品是天然的社交红利爆品”、“消费变革时代,品牌如何自建粮仓”、“爆款背后的逻辑”、“小程序 新社交 大未来”、“反传统众创模式-厦门”的相关分享。

  除了举办高峰论坛,活动同期开展产品渠道对接会、供应链展销会及开放市集、社交闭门会议及电商干货培训,为各界人士提供了集“会、谈、展、训”于一体的社交电商系统服务平台。

  会上成立供应链联盟,促进各企业共同发展。

  会上还成立了供应链联盟,期盼各企业抱团取暖、共同发展,为电商平台拓展更多优质的制造工厂及农产品货源。

  本次活动由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思明区商务局、厦门市思明区梧村街道办指导,厦门市老字号协会、厦门钟小娴贸易有限公司、厦门奕宝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厦门市电子商务协会、厦门市食品协会、浙江聚利供应链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对厦门市新形势、新机遇、新政策、新环境的介绍,吸引更多优质电商企业落户鹭岛,同时通过整合供销资源在社交电商领域创造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吸引更多资本走进厦门市,引领产业服务全面向互联网化转型,助力在厦电商企业的创新发展及品牌打造。(林冰冰)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