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汽车空调你会用么?看看这些常见的使用误区

2019年08月08日 08: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炎炎夏日,想要开车出门的话,汽车空调是我们都少不了的,当外部温度升至35摄氏度以上时,封闭的汽车内部会在15分钟内达到65摄氏度。 

  但是很多驾驶者可能会错误的使用空调,让他们在驾驶座上大汗淋漓。下面就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夏日汽车空调常见的使用误区吧。 

  一上车就开空调 

  外面天气热,坐进车内,更是一股热浪袭来,你的第一反应可能就是打开空调,并开启到最大档,但是这样是错误的,车内炎热的空气循环使得制冷效果很差。 

  所以即便是很热,你也要先忍耐一下,上车后先将所有车窗打开,启动外循环系统,把热气都排出并等车内温度下降后,再关闭车窗,调整为内循环并开启空调,可以很快的将车内温度降低。 

  空调的风口方向设置 

  有些人开启空调后将风口指向自己,虽然感觉这种方式很凉爽,但是这样会使冷空气不能均匀分布,对整体车内降温不利,而且对着吹的话很容易造成空调病。所以最好选择风口向上吹,这样符合冷空气向下沉的规律,可以更加有效的使车内降温。 

  不要长时间使用内循环 

  车辆跑起来后,使用内循环可以使车内温度稳定,但是长期使用内循环很容易造成车内空气缺氧,因此长时间驾驶时,最好每隔一段时间切换到外循环几分钟,及时换气。 

  先关空调再熄火 

  在到达目的地前,可以提前关闭空调AC按键,就是关闭压缩机让其不工作,只是吹风,这样的目的是吹干冷凝器,防止发霉,否则下次开空调时候就会有霉味出来。另外到达目的地后一定要先关闭空调再熄火,否则下次启动车辆时会增加发动机负荷,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不定期维护空调 

  就像机油、轮胎或者制动液一样,空调系统也需要进行定期维护,每隔10000-15000公里应该更换空调滤芯。有些车辆出厂时因为某些原因就没有安装空调滤芯,那么你更应该及时安装。不干净的空调滤芯是造成过敏症状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