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适度出汗 有益身体健康

2019年07月31日 08: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夏天,本该是出汗的季节,但是很多人为了贪图凉快而躲到空调房中,导致该出汗的时候却出不了汗,其实适度出汗并不是一件坏事,相反,它还有很多好处。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出汗的众多益处吧。 

  调节体温 

  出汗的主要好处也是它的主要功能:帮助你的身体保持适当的温度,这对你至关重要。出汗有助于防止你身体过热,利用蒸发把热量从你的皮肤转移到空气中。当空气湿度过大时,效果就不那么好了,不过可以利用风扇帮助身体上的水分蒸发,从而更有效地调节体温。 

  去除身体中的重金属 

  由于有害的现代生活方式,空气、食物和饮水会给身体带来有害的重金属,如铅、汞、砷和镉。幸运的是,出汗是身体用来清除体内这些元素的主要方法之一,并且十分有效。 

  一项研究表明,体内含有有毒汞的患者在出汗一段时间后,汞含量又回到了安全水平。另一项研究表明,出汗比排尿能够更有效地排出体内重金属。这对某些生活在污染严重环境中的人尤其有利。 

  帮助身体清除其他有害化学物质 

  与重金属类似,出汗也有助于清除身体中的其他有害化学物质。例如,BPA:经常用于塑料制品中;多氯联苯:在老式电子设备中发现的致癌化学物质;多溴二苯醚:一种常见的阻燃剂,已被证明可以降低生育能力。这些有害化学物质只能通过出汗排出。 

  降低肾结石的风险 

  你的身体中含水量是有限的,所以出汗越多,你就越需要喝水。这实际上对你有好处,因为你的肾脏依靠获得水流来排出废物。如果你的肾脏没有得到定期的冲洗,很有可能会因为钠和钙的积累而患上肾结石。 

  改善皮肤健康 

  经常出汗有助于提高皮肤中产生新细胞的速度,还能帮助你的皮肤清除污垢,减少青春痘爆发的可能性。 

  它能促进有益于皮肤的细菌生长,并能杀死有害细菌,意味着流汗后可以让你看起来精神焕发,更加健康。 

  只是别忘了在你出汗一段时间后需要洗脸、洗澡。否则,污垢会堵塞你的毛孔。 

  天然抗生素 

  汗液最近被证明含有抗微生物蛋白,对皮肤表面的有害微生物有杀灭作用。研究表明,出汗能够将流感的感染几率降低三分之一,并且有助于抵抗大肠杆菌和艾滋病等疾病。 

  出汗还可以减少割伤或擦伤时感染的可能性,有助于保持健康。 

  锻炼和桑拿,这两种主要的出汗方式,能增强你身体的整体健康,改善你的免疫系统,帮助你的身体抵御疾病和感染。 

  加速身体恢复 

  出汗已被证明能增加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这有助于修复对身体造成的损伤以及促进肌肉的生长。还能促进血液流向骨骼肌,从而减少疾病和受伤后的恢复时间。 

  一定要出汗! 

  尽管市场上有很多止汗产品,但只要你注意保持卫生,出汗实际上对你的身体非常有益。出汗可以让你保持凉爽,让你看起来年轻,并通过许多不同的方式让你保持健康。现在你知道出汗对健康的好处了吧!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