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三抓三促”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年07月29日 15: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区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开展为契机,努力破解发展“旧瓶颈”,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通过在项目投入、招商引资和平台建设上“多点发力”,力促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项目投入,力促工业经济“乘势而上”。该区坚持以动能转换为核心,大力实施“投入拉动”战略,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谋划建设了一批高新优质项目。截止目前,该区相继建设省市重点项目22个,17个项目投产达效。其中,烨和祥全国最大聚乳酸纤维生产基地项目一期投入生产,入选全省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北京实宝来和广州旺明两大国内游乐装备龙头企业高端项目竣工投产,打造北方游乐产业生产基地;山西大寨集团与石药集团合作投资9亿元的“果维健”大健康产业园开工建设,打造VC、膳食纤维华北最大保健饮品研发生产中心。 

  抓招商引资,力促工业经济“多点开花”。为全面激活工业经济发展动能,该区高规格组织开展“全员招商”活动,聚焦京津、雄安新区、“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围绕“大健康、新材料”两大新兴主导产业成立了两个专题招商团队,主动对接中国复合材料协会、中国医疗器械协会、中国游协等行业高端组织,确保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产品附加值高的优质项目。其中,该区在“衡水·杭州招商会”活动上,成功签约总投资6亿元的杭州优捷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SMC模压石油化工专用井筒、井盖项目;主动对接杭萧钢构、上海正阳集团等多家企业,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同时,该区围绕“强链”“延链”“补链”,大力开展团队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专题招商,努力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目前,新加坡丰树公司现代化综合物流园、陕西汉德车桥公司汽车桥壳、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7个优质项目和企业正在积极对接洽谈中,力争尽快达成合作意向。 

  抓平台建设,力促工业经济“提档升级”。该区将平台建设作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通过打造科技创新、产业基金两大平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其中,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上,重点对接中咨公司、航天特种材料及工艺技术研究所,合作组建“冀州区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搭建冀州科技转化、技术研发攻关的创新创业平台,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在产业基金平台建设上,着力对接上海新丝路集团合作设立冀州区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基金,以医疗大健康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以医疗器械类项目为核心,兼顾高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及医疗服务等,支持有潜力、有实力、有前景的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推动冀州医疗器械产业升级。(樊加伟)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