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地球发烧时 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危险

2019年07月24日 1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全球各地都出现了近乎创纪录的高温,国内各地近期也是高温预警不断,每年7月下旬到8月上旬这段时间,全国有超过一半的区域会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间。 

  面对这种高温天气,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抵御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 

  穿着适合天气的服装 

  这看起来似乎是一个很简单的选择,但是在炎热的天气中,你必须穿着合适。应该穿着宽松、浅色的衣服,如果必须工作或外出,最好穿防紫外线和吸湿的衣物。这将有助于保护您免受晒伤,并有助于吸收汗水,让您保持一点凉爽。 

  同时,一定要用SPF≥30的防晒霜保护你的脸、手和任何其他暴露在外的皮肤,并且要戴上帽子和太阳镜。 

  避免剧烈的户外活动 

  避免剧烈的户外活动,如果有可能的话,请在在早晨去户外活动,或者推迟到晚上温度较低的时候。 

  在户外时候,要经常在阴凉处休息。如果你在炎热的室外工作时,感到头晕、困倦或者要晕倒时,一定要停下来,进入室内休息。 

  保持身体水分充足 

  出汗是降低体温保持身体凉爽的方式,但是流失的水分一定要及时补充。如果你在热浪中出汗,即使你不渴,也要喝水。 

  避免饮用含糖或含酒精的饮料,这些饮料实际上会使你的身体流失更多的液体。另外你还不能喝太冷的饮料,冰凉的饮料会引起胃痉挛。 

  保持凉爽 

  如果有可能,在热浪中,请在室内开启空调。如果不可能的话,试着去一个有空调的公共场所,比如图书馆、商场或电影院,即使只是几个小时,都会对身体有帮助。 

  你也可以使用风扇,电风扇可以让你周围的空气流动,流动的过程中会带走你身上所散发出来的热量,从而起到降温作用。但请记住,气温达到37度以上,电风扇就基本上没有作用了。 

  洗个凉快的淋浴降降体温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吃清凉的食物,如水果和沙拉,它们比热乎乎的大餐更容易消化。 

  保护高危人群 

  与热相关的疾病可能影响任何人,但有些人尤其危险。如果你和这些人住在一起,或者认识他们,那么在热浪中要经常关注他们。 

  婴幼儿; 

  老人和病人; 

  肥胖超重的人; 

  没有空调的人; 

  在室外工作的人。 

  如果在炎热天气发生中暑,比如:体温39摄氏度以上;皮肤发热、变红、干燥或潮湿;脉搏加快;头痛;头晕;恶心;或者失去意识……那么请立即寻求医疗救助。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