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漳浦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六鳌地瓜”丰收节7月11日开幕

2019年07月09日 15: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11日,漳浦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六鳌地瓜”丰收节将在漳浦六鳌龙美湾景区举行。

六鳌全镇地瓜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产量达到42000吨。(陈志远 摄)

  据悉,本次将开展包括地瓜烹饪大赛、开心地瓜农场亲子采摘体验、逛六鳌“网红”打卡点、漳浦特色农产品展销、“醉美六鳌”全民手机摄影大赛、六鳌地瓜等特产与电商平台和连锁超市销售项目签约,“六鳌紫菜”地理标志商标授权仪式等系列活动。

  漳浦六鳌红心地瓜素以香、甜、糯、可口诱人著称。六鳌独特的沙质土壤造就了地瓜香、甜、糯等独一无二的口感,堪称地瓜界的佼佼者,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六鳌地瓜是该镇的主打产业,至今已有数百年的种植历史,目前全镇地瓜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产量达到42000吨。去年风靡全国的美食纪录片《风味人间》专门对六鳌红心地瓜进行专题报道。

六鳌镇主要领导检查地瓜种植基地(陈志远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亮点众多。游客可以现场品尝几十种口味的地瓜做法,在看大海、玩沙滩、吃地瓜的同时品尝最新鲜、最正宗的海鲜,还可以在用手机拍照留下最美回忆的同时参加摄影大赛赢取奖品,家庭游客可以参与地瓜亲子采摘活动,在玩好吃好的同时还可以带着特产回家……

  漳浦县六鳌镇镇长陈志民表示,因为六鳌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六鳌地瓜也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所以把乡村旅游文化节和地瓜丰收节结合起来举办,可以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助力旅游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本次活动由漳浦县文体旅局和六鳌镇联合主办,漳浦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馆、县美食协会以及龙美湾旅游区等单位共同协办。(张启智 蔡宝珍)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