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你知道么?黑颜色的汽车有可能更费油

2019年07月08日 09: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买车时候,经过多方筛选比对,就已经选中了车型和配置,接下来一点很让人纠结的地方就是汽车的颜色了。 

  同一型号的车选择不同颜色还关乎到车主的性格、行车时是否安全、是否容易被盗、是否保值,甚至是否省油。 

  车辆外观颜色除了红红绿绿的彩色之外,黑色和白色更是颜色的主流。 

  黑色,显得高端、大气,成熟稳重,商务气息更加浓厚一些,而且更突出质感,众多男士都喜欢这个颜色。 

  白色,似乎更适合家庭使用,从视觉角度来说,整个体积似乎比别的颜色的车要更大些,而且更加醒目。 

  那么你知道么?同款车型,黑颜色的车要更加费油,今天就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来看看吧。 

  你有没有在炎热的夏天将车停在阳光下一段时间后,进入车时感觉简直是进入了桑拿房?夏天车内本就闷热,如果你买的是黑色车,那么车内温度会更高,因为黑色吸收热量,特别是来自太阳的热量,而浅色车相对好些,而且还可以部分反射光线热量。所以在2008年和2009年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曾考虑禁止出售新的黑色汽车,原因就是黑色轿车对环境影响更大。 

  美国伯克利实验室环境能源技术部2011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白色、银色和其它浅颜色汽车更加节能。这项研究将某品牌车的同款车型的银色车与黑色车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与深色车相比,浅色车能反射大约60%的阳光,浅色车车内温度比同款黑色车低5℃至6℃。总体而言,浅色汽车比黑色汽车更具燃油经济性,燃效提高了近2%,而二氧化碳排放量则降低1.9%,其他气体排放量降低1%。 

  另外,浅色车开空调的时间可以更短一些,汽车颜色越浅,车内温度就越低,开空调的时间也会随之减少。汽车空调不仅会导致油耗增加,而且还会增加汽车温室气体和尾气污染物排放量。 

  汽车颜色和车子的质量几乎没有任何联系,但是如果为了更加节能环保的话可以考虑选择浅颜色的车哦。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