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办公室感觉困了?是喝咖啡还是爬楼梯

2019年07月08日 08: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上班时候我们在办公桌前昏昏欲睡的状况估计每一个上班族都遇到过,造成困倦的原因有很多,光线不好、夜晚睡眠不好、工作乏味、午餐吃的过多等都会导致你在上班时间打瞌睡。  

  最好能够找到造成你办公室困倦的根本原因并解决它,但我们大多数情况下只是冲杯咖啡来提神。有人提出,喝咖啡不如爬楼梯提神的效果好,这是真的吗?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  

  佐治亚大学进行了一项科学研究,这项研究的目的是模拟在传统办公室环境中遇到的障碍。研究人员挑选了一批长期睡眠不良的女大学生作为研究对象,这些学生每周平均睡眠时间不足45小时。  

  研究人员让她们在中午最容易犯困时要么服用含咖啡因或安慰剂的胶囊,要么花10分钟时间慢速上下楼梯,运动量相当于爬到30层楼,之后安排她们接受关于认知能力和感觉能力的测试。结果显示,不管是服用咖啡因胶囊还是爬楼梯,都不会明显改善人的注意力和记忆力,但爬楼梯会使工作积极性稍有提高。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短暂的中低强度爬楼梯行为具有能量效应,效果超过低剂量的咖啡因。  

  研究人员说,办公室一族常在屏幕前久坐却缺乏大块时间锻炼,爬楼梯和户外散步这些简便易行的运动都能帮助他们提神,但户外散步容易受天气条件影响。选择爬楼梯的锻炼方式,是因为在工作日期间缺乏专门的锻炼时间,而在楼梯上行走也不需要特定的衣服,特定的时间,比较容易实现。  

  所以,下次当你发现自己在办公桌前点头时,试试爬楼梯吧!我们已经知道锻炼对大脑和心情有好处,当然,如果你仍感觉不舒服,你还是可以随时去喝咖啡。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