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干涩、眼痒、畏光... 你应该何应对干眼症

2019年07月08日 08: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盯着屏幕久了,不知为何想流泪。看见光,就想找个地方躲起来。眼睛总是痒,觉得有东西藏在眼睛里…… 

  如果你感觉眼睛干涩、容易疲倦、眼痒、异物感、疼痛感、视物模糊 、眼红、畏光、流泪等,你有可能已患上干眼症。 

  那么应该如何应对呢?这里有几个简单的提示可以缓解干眼症,下面跟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 

  香蕉、土豆 

  如果你经常眼睛干涩,你可以考虑在日常饮食中加入更多的香蕉。香蕉富含钾,这种矿物质可以帮助缓解干眼症。钾的其他重要来源包括芸豆、土豆、葡萄干和牛油果等。 

  湿毛巾 

  如果你的眼睛经常很干燥,可以将它们弄湿润。每天数次,将温热的湿毛巾放在眼睛上,每次约五分钟即可。它可以舒缓干燥和发痒,还可以补充眼睛急需的水分,甚至可以刺激泪液的产生。 

  停止使用抗组胺药 

  你的眼睛干燥,发痒一定是过敏么?这可不一定。如果你习惯服用抗组胺药来缓解眼睛干燥、瘙痒,那么您可能会使问题变得更糟,因为抗组胺药会导致眼睛更加干燥。你需要去医院确认你眼部发痒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戴太阳镜 

  为了保持眼睛的天然水分,一定要在室外佩戴太阳镜。无论什么季节,特别是在刮风的时候。风会刺激你的眼睛,并使眼睛干涩。戴太阳镜是一种简单有效的预防措施。 

  室内加湿 

  空气中缺乏湿气会使眼睛干涩更加严重,可以使用加湿器来增加室内湿度缓解干眼症。冬天,也可以在散热器附近放置一些水盘增加室内湿度。 

  洋葱 

  眼睛干涩的人不能产生足够的天然眼泪以保持眼球湿润。但是你流眼泪的时候就可以湿润眼睛,一个洋葱就可以解决流眼泪的问题。取一个室温的洋葱(冷藏洋葱不容易引发流泪),并切一片,把它靠近你的脸,直到你开始流泪。这可能不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但它确实有效。 

  经常眨眼 

  如果你的工作需要你每天坐在电脑前几个小时,可能会让你的眼睛变得更糟。那是因为我们在盯着屏幕时不那么频繁地眨眼,所以现在花几分钟时间环顾四周,让你的眼睛休息是很重要的。有意识地眨眼睛有助于保持眼睛舒适和滋润。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