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银行衡水分行:为项目建设注入金融“活水”

2019年07月03日 14:04   来源:衡水日报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的不断深入,衡水的区位优势、后发优势愈发明显,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及雄安产业外迁,也为我市金融行业带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支持服务好我市各类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营造更好的招商引资环境,是银行业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实现自身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实体经济的直接体现。

  中国银行衡水分行高度重视全市项目建设工作,站在全局、大局的高度,将支持服务项目建设列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日常工作中加强与市发改委的沟通对接,并多次邀请市发改委负责人就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对全行进行专题授课,要求全行要积极融入我市经济发展大局,切实做好项目前期介入以及后续的全流程服务。为此,中国银行衡水分行成立了以分行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配置了两名专职人员加强重点项目对接,积极推行“定目标、定责任、定时间”的三定原则,并采取了以下措施,为全市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密切跟进重点项目,确定重点项目目标清单。今年以来,我行认真梳理并下发了重点项目目标清单,包括35个省重点项目、65个全省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市政府拉练项目,以及我市改革开放40年受表彰的民营企业清单,并将深州北京绿色家具产业园、阜城中华老字号食品工业园、故城雄县产业融合生态城项目等重点区域作为服务重点。结合“金融机构企业行”活动,我行持续加强对清单项目的服务对接,为客户量身定制专属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并紧盯项目进展,形成了成熟一户、落地一户,上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

  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效。我行坚持“爱客户”理念,紧紧围绕当地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上级行资源向衡水倾斜,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努力满足我市企业的资金需求,为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供坚实保障。我行制订了“联系行”制度,要求分行管理层成员加大对基层的帮扶力度,深入县域、支行和企业,及时掌握地方政府和客户的核心诉求,督导项目进展,协助解决实际困难;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加快项目上报进度,打通项目审批的“最后一公里”,用最短的时间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切实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支持当地重点项目的快速推进。此外,今年3月,我行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服务力度,不断提高民营企业授信占比。

  发挥综合优势,加快金融创新。利用多种渠道,积极向客户宣传推广我行的信贷政策及产品,把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满足客户多元化的融资需求。一方面积极联动中银投资、中银证券、中银租赁、中银消费等集团附属公司,运用公开市场债务融资等工具,通过发债、理财等多种途径,为客户提供专业化融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积极发挥国际结算业务优势,创新推出“中银全球智汇”产品,为汇款人提供优先处理、追踪反馈、费用透明、信息完整传递等智能服务,极大地便利了客户回款业务。鉴于近期美元汇率波动变大,我行大力推广外汇资金保值产品,为客户提前锁定汇率,降低客户的汇兑风险。

  促进跨境撮合,支持我市企业“走出去”。在“走出去”战略的大背景下,我行充分发挥全球化、多元化、专业化优势,多次组织当地企业参加跨境撮合活动,支持外贸企业“走出去”,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一步,将加强与海外行联动,通过组织举办“走出去”专题讲座,让我市企业不出国门也能了解到海外投资的机遇、环境和政策,并密切跟踪当地具有跨境合作实力和意愿的重点企业,积极帮助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支持进出口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