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让你获得更好睡眠效果的几个秘诀

2019年06月28日 08: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你总是感觉很累吗?甚至在你睡醒之后依然感觉很疲惫,也许你感到疲倦的原因是因为熬夜刷剧,或者长时间玩电脑手机游戏造成的,这里面有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没有得到足够的睡眠或者睡眠质量较差造成的。科学家已经相信科技正在扰乱我们的正常睡眠模式。 

  那我们怎样才能解决睡眠问题,获得优质的睡眠效果呢?下面跟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了解下。 

  睡觉的时候减少灯光 

  光能抑制褪黑素的产生,褪黑激素是一种引发嗜睡的激素。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尽量关闭所有灯光,保持卧室的黑暗状态。 

  减少暴露在蓝光中的时间 

  已经被证实,深夜暴露在蓝光下会影响睡眠,而我们日常使用的手机、电脑显示器、笔记本电脑、电视都会产生大量的蓝光。因此尽量不要在过晚的时候使用这些设备,如果必须使用请佩戴防蓝光眼睛阻隔蓝光的照射。 

  请将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设备放在卧室外,并避免在睡前半小时使用它们。这对婴幼儿尤为重要。 

  在睡觉前你需要让你的眼睛休息一下,您可以试着听广播或者轻音乐,而不是使用手机。 

  调整卧室温度 

  凉爽的卧室更适合睡觉,15至19摄氏度是比较合适的睡觉温度。冬季可以使用暖气,夏天可以考虑使用空调来调整合适的卧室温度。 

  锻炼身体 

  锻炼对每个人都非常重要,尤其是因为它可以帮助你在晚上睡得更好。有研究证实,定期进行体育锻炼可以作为改善睡眠的非药物替代方案。 

  吃的对,睡的好 

  含有镁、钙和维生素B的食物被认为有助于调节睡眠,所以多吃绿叶蔬菜、坚果、鱼、豆类和南瓜子是很好的。另外研究发现樱桃中富含褪黑激素,有助于睡眠。 

  避免在睡前喝咖啡,咖啡因的作用比你想象的要持久,即使在睡前6小时喝过咖啡,也会减少睡眠时间。 

  避免在深夜饮酒 

  人们普遍认为睡前喝酒可以帮助睡眠,但事实上,最初的时候酒精确实可以起到镇静作用,长久来看,酒精会对睡眠效果造成损害。 

  试着放松自己 

  睡觉前洗个热水澡,在枕头上撒上薰衣草,试着放松自己,或者试试冥想,都是获得更好睡眠的方法。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