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在你买巧克力的时候 标签上总可可固形物含量你注意过么?

2019年06月28日 08: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巧克力,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零食,市面上的巧克力种类有很多种,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因此对于巧克力的选择也有所不同,有些人喜欢味道偏苦的黑巧克力,有些人喜欢丝滑香甜的牛奶巧克力,或者白巧克力、果仁巧克力…… 

  经常吃些巧克力对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但是选择健康的巧克力确不能只考虑口味的问题,那么如此众多品种的巧克力应该如何挑选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和你一起看看应该如何正确挑选健康的巧克力。 

  巧克力的主要有效健康成分是可可,可可中含有营养丰富的类黄酮类活性成分,这是一种抗氧化剂,具有“保护心脏、消炎、改善情绪”的作用。每周吃一次巧克力甚至可以提高认知能力。 

  挑选健康的巧克力其实就是挑选可可含量,巧克力中可可含量越高,巧克力的质量就越好。

  在巧克力的包装上有一项标注参数就是“总可可固形物含量”,根据这个百分数就可以大致判断巧克力的营养含量了。 

  一块巧克力的大小是固定的,总可可固形物含量越多,说明巧克力中能添加的其它油脂、糖等物质的比例就会相对减少,反之则增多。 

  总可可固形物含量百分比越高,就说明巧克力中可可的含量越多,巧克力就越苦,这就是为什么不加糖的含有100%可可产品的巧克力只适用于烘焙。 

  关于总可可固形物含量 

  指的是巧克力中的可可物质的含量,包括了可可粉,可可液块,可可脂等,GB/T 19343-2016中规定:

  牛奶巧克力总可可固形物含量应≥25%;

  黑巧克力的总可可固形物含量应≥30%;

  白巧克力的总可可固形物含量没有要求。 

  一般而言,总可可固形物含量越高,巧克力的质量和营养价值就越高。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