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中咨公司:服务“海丝”,走深做实

2019年06月19日 1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共建“一带一路”,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繁荣。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中咨公司)是践行“一带一路”愿景的佼佼者。在当前机遇与挑战凸显的关键时期,中咨公司与时俱进,提出“12445”的战略构想,全方位渗透“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于建设国内有权威、国际有影响的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

  自1982年成立以来,中咨公司秉承“服务国家,贡献社会”的宗旨,率先示范服务于国家战略顶层设计。在“一带一路”倡议实践中,中咨公司先后完成了《马中关丹产业园概念性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总体规划》、《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产业研究》、《中国与孟加拉产业合作研究》、《中国苏丹农业产业园区总体规划》、《中白工业园双边合作规划》等涉及30多个国家、60余个项目,涵盖了双边经贸合作、海外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境外经贸合作区规划等多种类型。

  福建中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简称福建中咨),是中咨公司在华南地区的综合发展平台,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力军。近年来,福建中咨公司充分发挥中咨公司在国别研究、“一带一路”政策设计与项目推进方面的智力优势,聚焦国际产业合作平台打造和国际产业合作机制设计,以园区为抓手,以产业链分工合作为主题,策划生成了“中国-印尼两国双园”、“中哈‘一带一路’农业产业合作区”以及“华侨银行”等一系列能够有效推进福建海丝核心区建设与整合福建华侨资源的重大项目,为全省企业抱团出海,打造战略支点、建设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走深做实。

  目前,中国-印尼“两国双园”已被列为福建省海丝核心区建设七大重点工程之一,并列入福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和《2019年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工作要点》。印尼海洋统筹部也已将该项目列为印尼“区域综合经济走廊”备选项目。

  据悉,福建中咨公司正在打造战略咨询团队,将继续积极为福建省“一带一路”与“海丝核心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助力在闽园区和企业搭建国际资源链接和产能合作的优质平台。(陈颖)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