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枣强城建连续两年在全省位居第四

2019年06月14日 15:05   来源:衡水日报   

  近日,枣强县在2018年度全省县城建设评价中获得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这是该县继上年度评比中获得第四名以来,再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枣强县坚持新城建设与老城改造同步推进,不断提升县城建设品质,完善市政设施、增强承载能力,县城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系统实施了路网、给排水、集中供气供热、保障性住房、景观照明、环卫设施、公厕改造等基础设施工程。目前,城市道路完好率100%,公共供水普及率100%,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100%。县城生活垃圾实现日产日清,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集中洁净供热率100%。按照“产城教”融合的要求,新规划7平方公里高新技术产业园、3.5平方公里城市综合体和1.5平方公里教育园区。目前,全民健身中心、第五小学、教育园区、大原书院等民生工程已投入使用。秉承生态城市理念,该县建设了董子公园、移民文化园、“一河两湖”景观带等十几个大型公园,实施了森林公园、卫千渠改造提升工程,形成了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城市园林景观。目前,该县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2.89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1.39%,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86.23%,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居民幸福感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