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在炎热的夏天 预防汽车爆胎应该注意这些

2019年06月04日 09: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现在已经进入夏季,白天室外温度已经经常达到35摄氏度以上,阳光直射下的路面温度更高。气温升高很容易使人脾气暴躁,路怒症患者的病情也得到了加重,很容易造成更多的事故。 

  同时随着温度的升高,你的爱车行驶安全也迎来了考验,尤其在炎热夏天汽车爆胎问题十分突出,下面就跟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夏季容易爆胎和如何预防吧。 

  夏季,很多朋友都会降低胎压来预防爆胎,甚至认为夏季汽车爆胎的原因都是因为胎压太高造成的,但是其实胎压太高只是爆胎事故中的一小部分原因,更多爆胎的原因是由于胎压过低造成的。 

  驾驶充气不足的轮胎会导致轮胎过热并增加爆胎的可能性,虽然由于充气不足导致的爆胎在一年中的任何时候都会发生,但是夏季道路温度非常高时这种爆胎的几率更高。 

  当汽车沿着道路行驶时,轮胎的侧壁会发生弯曲并与沥青路面摩擦接触,从而产生热量。如果轮胎压力正确,则产生的热量最小。但是如果轮胎压力很低,那么侧壁必须做更多的弯曲,造成更大的接触面积,并产生更多的热量。行驶在夏日的阳光照射下的高温路面上,最终造成充气不足的轮胎破裂,而发生爆胎现象。 

  高速行驶中如果一旦发生爆胎,首先要做的是双手紧紧扶住方向盘,控制住车的行进方向,保持直线行驶,不要急踩刹车,让车速自己降下来,在安全位置停靠路边。 

  如何避免因为胎压不足造成的爆胎事故: 

  用气泵将轮胎气压充至推荐的压力。每个轮胎的标示充气压力标牌通常位于驾驶员车门门框上,也可以在汽车使用说明书中找到。 

  购买一个好的轮胎测压仪并且每月检查轮胎压力,保证胎压在推荐压力范围内。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