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分行四种创新模式促进产业扶贫取得实效

2019年05月30日 14: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以来,工行衡水分行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创新整合辖内各县域特色资源,运用新方法、新举措,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模式,通过多种途径推进金融扶贫,极大地提高了扶贫效果。截至2019年一季度,该行产业扶贫贷款余额1.91亿元,较年初增长2365万元,带动扶贫人口81人。

  网络融资打开扶贫工作新天地。在扶贫工作中,该行积极顺应普惠金融发展和上级行要求,深化协同联动,加快新产品新业务的推广应用,以“线下做专、线上做活”为指引,大力推动线上融资产品应用,以经营快贷、e抵快贷、税务贷等网融产品为依托,主动做好政策承接,加大宣传力度,让企业得实惠、让贫困人口真受益,把网络融资打造成工行普惠业务发展的重要支撑,实现小微企业线上融资产品的全面拓展。截至2019年4月末,该行网络融资业务余额1.29亿元,发放企业户164户,较年初增加76户,余额增长7582万元,累放额达1.37亿元。

  农担业务创新带动扶贫攻坚。为给广大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持续加强工行对“三农”的支持力度,该行创新利用农担业务助推扶贫工作,探索担保途径融资,力求扶持一批有发展潜力,有经营能力和还款能力的新兴农业经营业主。目前,衡水市枣强县和武邑县共有4家农户达成农担融资意向,力争二季度农担户数和投放金额实现双增。

  第三方担保模式助推扶贫力度。利用“公司+农户”金融服务模式,该行同故城县政府扶贫办合作,设定风险补偿金管理机制,以小额信用贷款+增信保险方式给予企业融资。从去年开始为绿鲜家庭农场放款100万,利用为企业融资带动当地精准扶贫,两家企业分别通过租用贫困人口手中的土地来增加他们的收入,采取承包的方式委托贫困户种植农作物,解决了当地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以产业精准扶贫有效推动一对一重点扶贫。

  电商平台提升扶贫工作质效。工行衡水分行充分利用该行“融e购”电商平台推广互联网扶贫新模式,尽量多的将贫困县特色农业项目在该行融e购平台实现上线销售。截至2019年4月末,平台销售额18.6万元。通过该形式为企业扩大知名度、提高了销售、效益,推动对当地部分贫困人口的脱贫致富。(刘晗芮)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