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冀州区一爱心企业给贫困群众“找工作”

2019年05月06日 14: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刘大哥,我教您怎么把这个电暖气零部件安装好……”日前,在衡水市冀州区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的“扶贫车间”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河北虹强采暖设备有限公司的爱心义工们正手把手的教给贫困群众安装电采暖设备零部件,爱心义工们教的仔细,贫困群众们学的认真,短短一上午时间,有意愿从事电采暖设备零部件安装的贫困群众便熟悉了自己的“新岗位”。

  河北虹强采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专业生产电采暖设备的民营企业,鉴于企业部分产品的零部件需要手工安装,十分适合零散加工的特点,企业决定在冀州区贫困人口供养中心设立电暖气零部件安装“扶贫车间”,让居住在这里有能力和意愿从事零活加工的贫困群众,通过电暖气零部件零活加工的形式实现再就业,进而帮助他们脱贫增收。在当天的就业免费培训活动中,除了无偿提供加工原料和工具,爱心义工们还手把手的教给这里的贫困群众们如何更高效的安装。“居住在这里除了吃穿住有保障,现在还能靠自己干零活儿多一份收入,这个活动搞得好,俺举双手支持!” 贫困群众刘登文一边认真的安装电采暖设备零部件,一边兴奋的说。

  爱心企业走进冀州区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开展产业扶贫帮扶活动现场

  做完了电暖气加工的“岗前培训”,企业爱心义工们还把带来的100件体恤衫和50个饭盒捐赠给了这里的贫困群众们。在供养中心的扶贫小广场,大家接过一双双做工精致的体恤衫,个个感动不已。同时,为了照顾部分腿脚不便的贫困群众,爱心义工们还走进他们居住的寝室,贴心的将一双双饱含祝福和关爱的衣服亲自给他们穿上,一时间整个供养中心的院落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爱意和无尽的温情……“衣服穿着真舒服,我的心里更是暖暖的,多亏了党的扶贫政策好,多亏了你们这些好心人!”穿上了新上衣,刘武忠老人掩饰不住心中的感激之情。

  自成立贫困人口集中供养中心以来,冀州社会各界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向供养中心捐赠健身器械、不锈钢扶手、药品、办公设备、生活用品以及给老人理发、打扫卫生、开展文艺演出等多种爱心形式,有力推动了供养中心高效率、高质量建设,极大地提升了贫困群众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为了全面拓宽产业就业扶贫新渠道,冀州区贫困人口供养中心还开创性地设立了“扶贫车间”并配套建设了“扶贫仓库”和“原材料车间”,广大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其中,通过提供适合贫困群众实际的就业新渠道、新岗位,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最大限度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据了解,河北虹强采暖设备有限公司的产业扶贫帮扶形式以电采暖设备的零部件安装加工为主,将长期无偿提供加工原料、安装工具和运输工具,“责任和匠心是我们企业的文化理念,就业帮扶和爱心捐赠活动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让居住在这里的贫困群众们更有幸福感!”河北虹强采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武强饱含深情的说。(樊加伟)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