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辅料界吹响高质量发展“号角” 中国服装辅料大会在福建石狮召开

2019年04月23日 10: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8日下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石狮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服装辅料大会·石狮”在福建石狮召开,本次大会以“小辅料 大精彩”为主题,围绕服装辅料科技创新和质量提升,通过国内外专家趋势预测和分析、知名服装企业辅料创新运用案例分享、辅料企业和科研机构创新成果推介、辅料生产质量提升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现辅料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和科技发展动向。来自全国重要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商协会、企业以及高校相关机构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指出服装辅料虽然很“小”,但在质量、设计和创新发展过程中蕴含着巨大潜力,在石狮有上千家的辅料企业,在全行业追求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举办本次中国服装辅料大会,是希望通过一个小的钮扣或普通的拉链理解到石狮对于高品质服装、高品质生活的理解。围绕着产业经济发展,吹响向高质量发展辅料行业号角。

  石狮市副市长张永安指出,石狮是以纺织服装立市,经济综合实力保持全国中小城市百强第16位,30年来形成了一条以服装加工、生产为核心纺织服装产业链,产业集群优势明显。石狮的纺织服装产业中辅料产业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全市共有服装辅料生产企业一千多家,辅料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下一步石狮将以辅料大会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辅料产业集群先行区,打造千亿品牌,迎来石狮辅料产业发展新时机。

  在开幕式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石狮人民政府举行了共建世界级面辅料产业集群先行区签约仪式。同时,由孙瑞哲代表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授予石狮市人民政府2019中国服装辅料大会突出贡献奖。(林锦旺 许晓城)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