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分行抓好“六化结合” 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2019年04月19日 16: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2日,工行衡水分行召开专题会议,提出抓好“六化结合”,充分发挥工会工作职能,努力开创衡水工行工会工作新局面。

  民主管理规范化。要深化民主管理建设,提高民主管理规范化水平。一是提高民主管理重视程度,加强对员工参与民主管理方面的宣传和培训,了解工作内容和参与方式,为做好民主管理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加强行务公开制度化,对于行内重大事件、重要决策、评先选优、劳动竞赛等事项,完善并落实行务公开制度,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继续组织好“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做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先锋号”、“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岗位标兵”推荐及劳动技能竞赛等工作;三是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职工代表提案的落实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保护员工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进一步提高工行民主管理工作水平。

  文体活动经常化。多措并举丰富员工文体生活,满足员工精神文化需求,坚决摒弃“任务式”活动的思想,要将活动日常化经常化,努力贴近业务发展和广大员工实际需求,每项活动都要从注重实效、全面激发员工工作热情、有效调整员工工作压力的角度去组织和谋划。要认真分析活动的目的性、有效性和可行性,同时融入创新元素,通过各项活动,激发员工活力,强健员工体魄,为业务发展增添动力。

  职工之家建设多样化。进一步提升职工之家建设水平,实现职工之家建设与企业文化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合规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打造建家亮点,突出用家实效,真正将职工之家打造成缓解员工压力的休闲之家、培训交流的学习之家、强健体魄的健康之家、参政议政的民主之家、与客户沟通的联谊之家,以此凝聚员工力量,拓宽营销渠道,助力全行业务发展。

  “十件实事”常态化。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总省行党委为基层员工办好“十件实事”的重要意义,工会办公室要继续履行牵头部门职责,常抓不懈,及时总结工作短板,对标上级行工作标准,精准施策,保持工作持续性,积极探索开展各项工作的好方法、好措施,真正把广大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好、维护好,不以“完成”十件实事为目标,而以“效果”为标准,得到基层行和员工认可。

  创新举措制度化。要将创新发展作为驱动力,突出工作重点,多学习,多思考,及时总结经验、发现短板;在党建促工建、职工之家建设等重点工作上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交流,开阔眼界,结合我行实际,大胆创新,拓宽思路,把重点工作搞出特色。

  女工工作精细化。组织全行女员工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要通过开展各类营销宣传活动、劳动竞赛活动等发现各方面的优秀女员工;开展“心手相牵与爱同行”主题单亲困难女员工结对子帮扶活动,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关爱和帮助;要以“培育好家风”为主题,在全行女员工中开展文明家庭建设活动,组织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与“职工之家”建设结合,持续开展“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完善工作。(李娜)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