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强县豆村乡:“三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4月19日 15: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去年以来,衡水市武强县豆村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续发力,通过优化产业结构、优化招商环境、优化方法措施,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推进该乡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优化产业结构。该乡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契机,倒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加大对散乱污企业治理,强化重点企业环境监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企业进行整治。去年以来,该乡召开企业转型升级工作调度会议5次,全乡有8家企业已淘汰了旧的生产线,并投资200余万元转型生产科技含量水平高的产品,强化产品质量和服务。同时,该乡做好型煤推广和散煤治理工作,杜绝销售和使用劣质煤行为。截至目前,该乡查获散煤销售行为16起,销售型煤1100余吨,占全县型煤销售总量的30%。

  优化招商环境。该乡以“六个一”工作思路,即建立一个数据库、发送一封信、拨打一个电话、进行一次走访、邀请一次回乡考察、落实一个班子为引领,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通过建立招商引资数据库、组建招商队伍、优化发展环境三项措施,积极营造良好的招商亲商氛围,有力推动了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去年以来,该乡工作人员到天津、北京等地洽谈招商事宜51次,邀请客商实地考察洽谈60余次,机器人、保健品等12个项目已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该乡经济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优化方法措施。针对辖区内化工企业多的特点,该乡加强危化行业监管,成立危化安全专项小组,加大巡查和整改力度,对规上企业完善标准化建设,提高企业安全意识,督促企业做好标准化建设。去年以来,该乡11家规上企业全部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此外,该乡加强对一般行业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培训,多次邀请县安监局、消防大队等部门专业人员对该乡企业负责人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去年以来,该乡共排査出安全隐患135个,并已全部整改,无安全事故发生。(陈颖 孟卫力)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