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阜城县以人为本扎实推进创城落到实处

2019年04月18日 16: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高度重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把服务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工作过程中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新关切、新期盼,注重人的城镇化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强调环境宜居和历史文脉传承,大力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走上阜城县街头,一股暖心的文明新风迎面吹来,让人感受到浓厚的创城氛围。

  在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凝聚共创的强大合力。该县制订了《阜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实施方案》和《阜城县文明创建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将各项任务精细化、具体化,确保创建工作更贴民心、更富实效。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该县全面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向全县人民发放了《市民文明公约》《告别不文明行为倡议书》,并利用电视台和公共电子屏进行广泛宣传。在县电视台、“阜城宣传”“网信阜城”等微信公众号开辟“创城进行时”专栏,大力号召全民参与、全民共创,对创建工作进行动态追踪报道,对城区脏、乱、差现象和不文明行为予以曝光,形成“举目可见、侧耳可闻、人人知晓、相互监督”的浓厚创建氛围。

  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奠定创城的坚实根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根基,该县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合理城市空间,提供良好公共服务,创造干净整洁环境,建设和谐宜居的城市。继续坚持小县大县城战略和精美特标准,全力推进“十八个一”城建交通重点工程、乡村振兴五个示范区、现代农业6个10目标、污染防治“一二四”重项工作。坚持以高起点、高质量推进民心河、古城河整治工程,在整治过程中深度融入历史文化,努力将两条“臭水河”打造成生态优美、特色鲜明的“风景线”,让广大县城居民切实感受到城市建设的新成果、新进步,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在正向引导上下功夫,引领文明的道德风尚。该县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强市民文明意识,规范市民文明行为,营造城市文明氛围,建设崇德向善的城市。坚持凝聚社会正能量,全面开展“阜城好人”等典型评选活动,并通过广播电视、纸质报刊、微信微博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引领道德风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全县群众发放《学雷锋活动倡议书》,举办阜城县“奉献新时代·共创文明城”2019年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各单位都组建并积极依托体现本单位职能特色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志愿服务活动近百次。(赵小苇)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