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阿司匹林在生活中的各种妙用你都知道么?

2019年04月17日 11: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阿司匹林是一种历史悠久的药物,经过近百年的临床应用,证明它对牙痛、头痛、神经痛、肌肉酸痛都有很好的止疼效果,亦可用于感冒、流感等发热疾病的退热,治疗风湿痛等。近年来还发现阿司匹林能够有效降低急性心肌梗死疑似患者的发病风险等。 

  阿司匹林很多人都只知道它是一种药物,但是却不知道它在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用途,接下来跟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学习下它的诸多妙用吧。 

  去头屑 

  用两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放入洗发水中混合,使用这种混合洗发水洗头后头屑会逐渐减少。 

  消灭真菌 

  将阿司匹林粉末与爽身粉混合之后将其敷在真菌滋生处每天两次可以有效消灭真菌。 

  去除粉刺 

  将面部清洁干净好之后,将阿司匹林涂抹在有粉刺的位置,静置两分钟后清洗干净,因为阿司匹林中含有一些水杨酸,它可以将粉刺消除,坚持使用,可以使皮肤光滑细腻。 

  蚊虫叮咬后消肿 

  咬被蚊虫叮咬后用阿司匹林溶液擦在伤处可以止痒消肿。 

  保持插花的新鲜 

  从花店里买来鲜花后在花瓶的清水中放入一片阿司匹林可以延长插花寿命,保持鲜花常开不败。 

  活化土壤 

  在种植植物的土壤上喷洒少量阿司匹林溶液可消灭土壤与植物争抢养分的真菌,完美比例是1片阿司匹林粉末兑1升水即可。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