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经常很晚吃晚餐 不利于身体健康

2019年04月12日 09: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现代社会,许多人工作忙碌,造成了生活的不规律性,同时也忽略了定时吃三餐的重要性,很多情况下,早餐吃的很随意,午餐吃的很饱,晚餐的时间就会不断后延,在晚上七点前正常吃晚餐的人数很少,甚至很多上班族需要到晚八点甚至十点后才能吃上。

  长期很晚吃晚餐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很多不利的影响,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这里盘点下:

  太晚吃晚餐,提高胃病发病率

  人的一日三餐都有一定的时间段,胃的工作时间也是有规律的,在一定时间工作,在一定时间休息,如果太晚吃晚餐,本该是胃的休息时间却强行逼迫工作,会伤害到胃,长此以往会增加胃炎、胃溃疡甚至胃癌的风险。

  太晚吃晚餐,有可能会造成肥胖

  长期太迟吃晚餐,身体机能逐渐缓慢,消化与吸收也变得缓慢,因为进食后入夜活动少,营养过量累积,有可能造成肥胖,而食物因为无法完全消化而堆积在体内又容易造成便秘。

  太晚吃晚餐,容易引发情绪病

  吃晚餐太晚,因为消化缓慢,会影响睡眠质量,会导致失眠,夜间翻来覆去难以沉睡,长期也可能造成情绪不稳、胸闷、健忘等。

  晚餐应该什么时间吃

  晚餐最好是在晚上六点到七点这个时间段吃,而且吃完之后不要太快上床睡觉,应该在晚餐后三个小时后再睡。

  晚餐应该吃什么

  晚餐应选择富含纤维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并且应该多吃些新鲜蔬菜,尽量减少过多的蛋白质、脂肪类的食物。在晚餐中尽量不要出现甜食,另外晚餐不要吃的太饱。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