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盘点下这些年我们常吃的 原产自美洲的蔬菜水果

2019年04月12日 09: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们现在常吃的很多蔬果如茄子、黄瓜、菠菜、扁豆等都是从魏晋至宋时陆续从国外引入中国的,至元、明、清以来,又陆续有很多蔬果被引入到我国的菜谱中,这其中有众多营养丰富、易于生长的蔬果来自美洲,今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就在这里盘点下从美洲引入的蔬果。

  玉米

  玉米,别名棒子、包谷、包米等,原产于中南美洲的墨西哥、秘鲁。明朝末年传入我国,目前在我国各地均有种植。

  番茄

  番茄,别名西红柿、洋柿子等。原产南美洲安第斯山地一带。是明万历年间传入中国,目前在中国南北方广泛栽培

  牛油果

  牛油果,又名鳄梨,原产于墨西哥和中美洲,中国广东、福建、台湾、云南及四川等地都有少量栽培。

  番薯

  番薯,别称甘储、甘薯、朱薯、金薯、番茹、红山药、玉枕薯、山芋、地瓜、山药、甜薯、红薯、红苕、白薯、阿鹅、萌番薯,番薯最早种植于美洲中部墨西哥、哥伦比亚一带,明朝时传入中国,目前中国大多数地区普遍栽培。

  马铃薯

  马铃薯,俗称土豆、洋山芋等,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块茎可供食用,是仅次于小麦、稻谷和玉米的全球第四大重要粮食作物。目前中国是世界马铃薯总产最多的国家。

  花生

  花生,又名长生果、落花生,原产美洲,是一种人们喜爱的食品,也是一种重要的油料作物。分小粒型和大粒型两种,小粒型最早记载见于元末明初贾铭的《饮食须知》,大粒型是清代引进的。

  辣椒

  辣椒原产于美洲热带地区,原产国是墨西哥。在中国主要分布在四川、贵州、湖南、云南、陕西、河南、河北和内蒙古。

  向日葵

  ​向日葵,原产南美洲,向日葵种子叫葵花籽,常炒制之后做为零食食用,也可以榨葵花籽油用于食用。

  除了以上这些果蔬之外,南瓜、菜豆、菠萝、番荔枝、番石榴、腰果、可可、西洋参、番木瓜、陆地棉、烟草等也都来自美洲地区。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