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烤箱、微波炉里的油渍怎么清洗?用这招轻松搞定

2019年04月12日 09: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现代家居生活中,人们的日常生活已经离不开各种电器了,比如煮饭需要使用电饭锅、洗衣服需要使用洗衣机、看电视需要使用电视机一样,烤箱和微波炉现在是大多数厨房中最常见也最常用的电器了。

  烤箱、微波炉使用是很方便,热爱生活的人也都会经常使用它们,但是经过长时间使用后,这两样电器内部都会变得油腻,甚至会有一层厚厚的油污,非常难以清理,如何清洁是个非常烦恼的问题。另外因为烤箱和微波炉是厨房电器,因此,安全无毒的清洗方法也是必须的选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今天在这里就教大家一招,如何安全高效的清理烤箱、微波炉中的油污。

  需要准备的物品:

  一副洗菜用的橡胶手套、食用级的小苏打粉、食用白醋、一个喷雾瓶、塑料刮刀、海绵或者百洁布、洗洁精、水。

  步骤如下:

  1、 切断电源,从烤箱或微波炉中取出托架、托盘,并用温热的洗洁精水进行清洗并冲洗干净后晾干放在旁边。

  2、 从烤箱或微波炉中捡出大粒的食物残渣。

  3、 用一个容器制作小苏打糊,小苏打和水的比例3:1或2:1。

  4、 将糊状物涂抹在烤箱或微波炉内部,将脏的地方都涂抹一遍,避免将糊状物涂抹在加热元件上。

  5、 关闭炉门,静置12小时以上,油污吸收小苏打糊后会变得松动。

  6、 用潮湿的海绵或者百洁布擦去小苏打糊,如果还有坚硬顽固的污渍,可以使用塑料刮刀刮下。

  7、 在喷雾瓶中倒入一些食用白醋,在那些小苏打糊顽固不化的地方喷上一些,醋和小苏打会产生反应并且有泡沫产生。

  8、 最后,用湿毛巾最后再擦一下,直到再也看不见小苏打的痕迹。

  9、 放回烤架或托盘即可,我们的清洁工作就完成了。

  食用小苏打和白醋均是可食用的,因此使用这两种物品清洗烤箱、微波炉内部是安全无毒的。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