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通血管降胆固醇 需要多吃这几种水果

2019年04月12日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现代社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结构的改变,高胆固醇的发病率明显上升,高胆固醇是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和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重要病因。

  高胆固醇患者日常生活中除了要少吃动物内脏、肥肉等高胆固醇食物外,还要多吃些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的水果,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胆固醇高应该吃些什么水果好。

  苹果

  营养价值全面,富含果胶(水溶性膳食纤维)多酚及黄酮类物质,这些营养素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尤为重要,每日吃两个苹果,能有效降血糖、降胆固醇,起到保护心血管的功效。

  猕猴桃

  猕猴桃(奇异果)营养丰富,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起到抗氧化作用;猕猴桃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不仅能够降低胆固醇,同时还能预防各种慢性病。

  柑橘

  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的比率较低。橘子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除维生素c以外,还可摄取膳食纤维,它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西红柿

  西红柿中富含钾元素和番茄红素,有助降低胆固醇,也能避免血小板聚集形成血栓,降低中风的风险。

  牛油果

  牛油果又叫鳄梨,含有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及必需脂肪酸,且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经常食用,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保健水果。而且因为鳄梨不含糖分,糖尿病人也可以放心食用。

  西柚

  西柚又叫葡萄柚,富含维生素C和钾,还含有丰富的果胶,是高血压、心脏病及肾脏病患者的最佳食疗水果,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减轻动脉血管壁的损伤,维护血管功能,预防心脏病。

  山楂

  山楂,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山楂中的黄酮类化合物是防治心血管疾病及降血脂的有效成分。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