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奉贤将建百座“东方美谷”园中园

2019年04月07日 08:44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杜晨薇)2019年奉贤区首批产业项目及“东方美谷”园中园产业综合体首批项目日前开工建设。集中启动的86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13.8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过556.8亿元;奉贤首批“东方美谷”园中园产业综合体项目投资总额28.3亿元,预计达产产值69亿元。

  记者了解到,奉贤区规划建设用地总规模为265.3平方公里,目前已接近“天花板”,供需矛盾日益突出。

  为实现产业转型、能级提升,近年来,奉贤区大力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在盘活存量资源上重点发力,着力打造百座“东方美谷”园中园产业综合体。所谓园中园产业综合体,是产业、城市、文化、生活有机结合、资源集聚、产业集群的新型社区。通过利用区内淘汰落后产能后的部分存量资源进行再开发,达到土地复合高效利用的目标。

  去年以来,奉贤已完成全域产业地图组织编制,系统梳理了全区104板块中22个产业园区已供地产业项目的用地面积、土地取得方式、建设状态。

  截至目前,已梳理出总面积1.1万亩以上的103个存量地块作为园中园的选址,并计划年内实质性开工20个以上项目。奉贤区计划在三年内打造100个“东方美谷”园中园项目。

  记者获悉,“园中园”打造明确了以“东方美谷”美丽健康产业、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四新经济为重点产业方向。

  奉贤将用好园中园空间,深化与临港开发区、张江合作,承接产业溢出效应,形成产业集中、重点突出的“园中园”发展空间格局。如四团镇与临港奉贤园区合作,抢抓特斯拉落户临港机遇,建立东方美谷智能网联汽车和生命科技产业园、普洛斯上海奉贤国际汽车产业园,探索打造东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空间”。

  今年一季度率先开工的两家园中园——韩国美妆企业园和莹特丽美妆园将成为未来“东方美谷”美丽健康产业的重要发展空间。其中,在占地30亩的存量地块上打造的韩国美妆企业园,已吸引总部经济和研发中心入驻,项目总投资1.5亿元,预计产值2.5亿元,税收3000万元。接下来,美乐家、震荣、太平洋生物等诸多美丽健康产业领军企业的园中园项目也将陆续上马。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