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能让人快乐的水果 除了香蕉还有这些

2019年04月01日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水果颜色鲜艳,气味芳香,很多人在逛水果店的时候就会感觉到一种快乐。研究和经验都证明,很多水果都有调节情绪的功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能让人快乐的水果,除了香蕉还有这些。 

  香蕉之所以被人称为“快乐果”,是因为其中含有的色氨酸能够转化为5-羟色胺,这是一种抑制性神经递质,能够促进人的的心情变得安宁,减轻悲观抑郁程度,甚至可以减轻疼痛。 

  同样是黄颜色的水果,芒果改善忧郁的功能也不容小觑。芒果味道香甜,给人温和亲切的感觉。现代人使用电子产品频率高,可多食芒果,缓解和改善因长期面对电子屏幕引起的忧郁症。 

  柑橘类水果如橙子、柠檬、橘子、柚子等富含维生素C,果皮含有多种芳香物质,一直是精油生产商的最爱。精油所宣称的功效中,非常着重的一点即令人愉悦。尤其是葡萄柚,不仅可以维持红血球的浓度,使身体更具抵抗力,还可以说得上是“脂肪的天敌”。 

  苹果一直备受营养学界推崇,且价廉物美,它含有丰富的钾,不仅能调节血压,还能够影响体内的钾、钠代谢,多吃苹果可以消除疲劳,改善心情。据介绍,人体电解质的正常,对于情绪等方面的表现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