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坚持这样做 赶走暗沉肌肤

2019年03月29日 15: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变得暗沉似乎是很难避免的趋势,特别是当今生活中的多种因素,更会加速肌肤的这种变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根据不同的原因,赶走暗沉肌肤,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睡眠不足可谓身体状态欠佳的一大原因,皮肤更是如此。晚上的睡眠时间时皮肤细胞更新的最活跃的时刻,且睡眠对人的气血营养极大。缺乏睡眠,或睡眠质量差,黑眼圈、斑点、角质层粗糙等都会找上门。因此,要想避免肌肤暗沉,一定要好好睡觉。 

  很多喜好户外运动的人非常热爱与阳光的亲密接触,但是,紫外线会使肌肤产生黑色素,产生色斑,从而引发肌肤暗沉。因此,所以日常的防晒一定要做到位,在护肤的最后一步,涂上够量的防晒,还要根据情况酌情补涂。 

  肌肤的代谢物会在肌肤表面形成角质层,角质层过薄、过厚都不是肌肤的健康状态。如果角质过多,容易堵塞毛孔、产生粉刺闭口,皮肤还会显得粗糙暗沉。因此,角质层的状况也需要关注,如果日常洁面较温和,正常皮肤状况的人可能就需要隔一段时间去一下角质。 

  精神状态当然也是决定肌肤是否暗沉的一大因素。身心处于紧张状态时,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良,脸色也暗沉下来。而当你过度疲累,肌肤的新陈代谢缓慢,脸色因角质积聚而变得更加暗沉。因而,调节心情也是让肌肤不再暗沉,拥有好气色的关键。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坚持这样做 赶走暗沉肌肤

2019-03-29 15: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