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高新区“三专模式”呵护碧水蓝天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年03月29日 15: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衡水2019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高峰会议现场  高云霄/摄 

  3月29日,中国·衡水2019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峰会在衡水市迎宾馆召开。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家发改委、工业与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的有关领导、专家,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会议由衡水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衡水高新区管理委员会、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进与航天科工集团在军民融合领域深度合作,推介衡水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案例,启动航天凯天衡水环保产业园建设,和衡水高新区国家级绿色园区创建工作,促进衡水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衡水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晓华  高云霄/摄 

  吴晓华在致辞中表示,衡水高新区是衡水最重要的产业发展平台和全国首批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园区,近年来,该区着眼建设最美城区、最绿园区,坚持产业发展“存量绿色化、增量高端化”方向,携手航天凯天公司,在重点行业、企业有序实施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程,探索出了引进专业公司、建设专项工程、搭建专门平台的“三专”模式,大幅改善了区内环境质量,相关做法入列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典型案例。在此基础上,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启动共建航天凯天环保产业园,做大做强环保产业,必将为衡水市加快建立生态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新动能。

  

  “衡水环保产业园”启动仪式现场  高云霄/摄

  

  “航天凯天环保研究院衡水分院”揭牌仪式现场  高云霄/摄 

  会议现场,同时举行了“衡水环保产业园”启动仪式和“航天凯天环保研究院衡水分院”揭牌仪式;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资源与环境业务部总工程师黄波、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中心环保技术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唐艳冬、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华分别作了主题为《全面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几点思考》、《工业园区第三方治理政策及现状》、《衡水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报告》、《实施第三方环保服务,助力园区经济发展》的专题报告。(徐秀丽  高云霄)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