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首次启用统一系统登记适龄幼儿入园信息

2019年03月29日 10:32   来源:解放日报   

  今年,本市首次启用统一的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为适龄幼儿入园提供政策查询、信息登记等服务。昨天,市教委公布《2019年本市学前教育阶段适龄幼儿入园工作的通知》。凡拟报名入本市幼儿园小班的幼儿家长须于4月15日—4月30日通过“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进行网上信息登记。报名幼儿园托班、中大班插班转园以及国际幼儿园的幼儿,不在此次信息登记的范围。

  幼儿园报名录取仍由各区组织

  据市教委介绍,此次全市进行统一的入园信息登记,旨在避免以往家长可能前往多个区重复登记的情况。家长和幼儿只要具有本市规定的有效证件之一,便可在登记系统中进行信息登记。同时,入园信息登记系统还将为家长提供各区幼儿园招生政策查询服务,方便家长及时了解相关入园信息。信息登记完成后,将建立上海市常住人口适龄幼儿信息库,这将为今后进一步优化配置学前教育资源提供参考。

  “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将于4月15日中午12时开通,实施凭证信息登记。家长和幼儿须持有以下证件之一方可在系统中进行登记:1.本市户籍:居民身份证(号);2.非本市户籍: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居住登记凭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3.外籍:护照。登记完成后,家长获取入园信息登记表和登记编号,方可进行入园的报名和验证。幼儿园报名验证和录取仍由各区根据本区实际情况来组织。5月8日—6月15日为报名验证阶段。报名验证由各区教育局组织,请家长及时关注相关区的招生政策,并按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入园报名及验证。各区幼儿园将在8月15日前基本完成幼儿录取,并向符合条件的幼儿家长发放录取通知书。

  今年仅支持电脑上网访问

  为方便家长进行信息登记,市教委将提供统一的网上信息登记服务,家长可在系统中对幼儿及监护人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对、修改和补充。今年的信息登记系统仅支持用电脑上网访问,暂不支持手机端访问。如果家里没有网络设备和网络条件的,可前往附近东方社区信息苑上网进行信息登记。同时,各区也会安排线下登记点。如果家长无法自行完成信息登记,线下登记点也可指导家长进行信息登记。如家长在信息登记阶段确有原因未能完成信息登记,还可在报名验证阶段根据各区安排先完成信息补登记,然后再报名验证。

  4月15日全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开通后,市教委将通过该系统适时公布各区幼儿园招生政策及线下登记点、咨询电话等信息,为适龄幼儿家长提供更多服务。本市幼儿园招生无统一招生录取顺序。但原则上遵循本市户籍人户一致适龄幼儿优先,其他幼儿录取办法根据各区幼儿园资源配置情况确定,具体实施细则请仔细阅读各区招生政策及各幼儿园录取办法。(记者 许沁)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