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阜城第二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将于4月4日开幕

2019年03月28日 13: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物阜民丰 礼赞祖国 

  中国·阜城第二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将于4月4日开幕

  

  发布会现场  高云霄/摄 

  3月27日,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中国·阜城第二届梨花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梨花旅游文化节将于4月4日至8日在衡水市阜城县举行。 

  中共阜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景秀介绍,本届梨花旅游文化节主题为“物阜民丰 礼赞祖国”,旨在展现70年来我国农村的巨大变化,农民正在乐享的美好生活,把老百姓热爱祖国、礼赞祖国的热情表达出来,向祖国献礼。

  

  梨花醉游人  中共阜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本届梨花旅游文化节秉承简单大方、氛围隆重、节俭高效、突出特色的原则,涵盖书画摄影、民俗文化、运河美食、体育健身等特色活动近20项。其中,“醉美梨园 花香阜城”文学和摄影大赛,将通过散文、诗歌、摄影等不同形式对梨花的美进行阐释;“剪韵”时装秀,将在如雪的梨花丛中举行融入阜城剪纸的旗袍秀,喜庆的红色与洁白的梨花交相呼应,绽放万亩梨园亮丽的风景;地方戏曲汇演,将特别邀请中国戏剧梅花奖戏曲名家来阜城演出,让游客们体味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幸福饺子梨花宴,将打造以梨花作为食材的美食宴席,梨花茶、凉拌梨花、梨花饺子、梨花扣肉等精品美味让游客们回味无穷。

  

  梨园唱响“梨园春”  中共阜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刘景秀说,相对于第一届梨花节,今年的“物阜民丰 礼赞祖国”第二届梨花旅游文化节主要有立意深、高品位策划、活动新、文化丰等特点。首先,今年恰逢伟大的祖国成立70周年,为展现70年来阜城大地发生的巨变、阜城人民良好的面貌,本次梨花节将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向祖国献礼。其次,本届梨花节是由中共阜城县委、县政府携手河北省广播电视台农民频率共同策划、举办的,力争办出特色,办成品牌。三是,本届梨花节融入了地方特色阜城剪纸,梨园旗袍秀等活动形式新颖、独具特色;以梨花为主题的宴席精品美味。四是,本次活动为广大游客准备了带有阜城特色的文化展示和美食展示,“共建文明城 争做最美家庭”万人签名活动、地方戏曲、文学摄影大赛等文化活动,定会让游客们目不暇接、眼前一亮。(徐秀丽 高云霄)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