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延川胜景 游九曲黄河乾坤湾

2019年03月18日 06: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乾坤湾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东南部的乾坤湾镇,与山西省永和县隔河相望。 

  黄河九曲,曲曲都是天地奇观。黄河在延川境内形成的五个S形大转弯,这五大弯由北向南依次为:漩涡湾、延水湾、伏寺湾、乾坤湾和清水湾,乾坤湾是其中弯度最大的。

乾坤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欧云海 摄 

  蛇曲,是被河流冲刷形成的像蛇一样蜿蜒的地质地貌。这里的蛇曲数量最多、风光最美。黄河九十九道弯,最美莫过乾坤湾。黄河在这里陡然急转,形成了320度大转弯,所以又被称之为“天下黄河第一湾”。并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 

  住宿: 

  乾坤湾景区附近有酒店和民宿可以选择,也可以选择住在延川县或者永和县内,有高速可以到达景区附近交通比较方便。 

  周边景点: 

  会峰寨、东征革命纪念馆、清水湾、黄河栈道、千年古窑等。 

乾坤湾鞋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欧云海 摄 

  在乾坤湾左侧的河道中有一河心岛,形似巨人留下的脚印,当地人把它叫做鞋岛。

乾坤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欧云海 摄 

乾坤亭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欧云海 摄 

  乾坤亭,是乾坤湾最佳的观赏处,亭柱上刻着两行大字:“天地造化乾坤湾,羲皇推演太极图”,传说,伏羲先祖在乾坤湾仰观天象,推演出了太极八卦阴阳理论。 

  透过乾坤亭,极目远望,形似太极图的乾坤湾尽收眼底。

母亲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欧云海 摄 

母亲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欧云海 摄 

巨蛇观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欧云海 摄 

乾坤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欧云海 摄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