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推动农民工入会率到2020年底达到55%

2019年03月07日 11: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6日电(周蕊 吴娟)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的农民工权益将进一步得到多方面、全方位的保护。从上海市总工会获悉,上海聚焦重点行业,推动农民工入会工作,到2020年底,将实现农民工入会率55%的目标,从入会、维权、培训等多方面增加农民工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数据显示,农民工已成为上海就业人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和企业中,甚至有的占比已经超过60%以上。

  上海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工会将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对农民工的有效覆盖,聚焦劳务派遣工、项目外包工集聚的船舶、城市服务、建筑、电力、电信、电气等重点行业,以及农民工聚集的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等,加快提升农民工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农民工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根据计划,到2019年底,上海的劳务单位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要分别达到50%以上,以此带动建会及农民工入会取得新进展,到2020年底,实现农民工入会率达到55%的目标任务。

  上海各级工会还将加强农民工维权服务工作,特别将就农民工维权领域的突出问题,如欠薪欠保、劳动合同不规范、劳动保护安全卫生措施不落实、劳动定额不合理等问题,推进集体合同覆盖农民工,加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将加大对农民工的法律援助力度,工会“零门槛”“应援尽援”服务机制将为农民工提供更多更有力的维权帮扶,实施精准帮扶,帮助农民工公平均衡享受公共服务、融入城市生活。

  此外,上海各级工会还将支持企业开展岗位培训,积极推动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用于农民工技能培训,推动建立由院校、企业、培训机构等共同组成的职工技能培训校企合作联盟,在规模以上园区建立500个职工学堂,不断提升职工的技能水平。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