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千名外卖骑手担任朝阳小巷管家

2019年03月05日 15:17   来源:北京日报   

  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们,如今有了小巷管家的新身份。昨天,美好朝阳骑士项目启动,千名外卖小哥注册成为小巷管家,他们在送餐过程中能够随时上报堆物堆料、环境卫生等问题,参与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

  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志愿者广场,潘家园站美团外卖骑手常凯刚刚完成了手机注册,正式成为一名小巷管家。“以前想都没敢想过,我能成为参与北京城市治理的一名志愿者。”这名25岁的小伙子激动地说。和他一样,昨天,共有1000名美团骑手小哥注册成为小巷管家。

  朝阳区团委负责人郭勋介绍,美好朝阳骑士项目从美团外卖小哥中选拔出1000名政治觉悟高、社会责任感强、志愿精神佳的配送骑手。他们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基础上,将日常送餐工作与社会面巡查相结合,及时发现堆物堆料、暴露垃圾、游商占道、店外经营、共享单车乱停放五类问题,并在手机微信中的“朝阳群众管城市”监督管理平台进行曝光,形成一支遍布街头巷尾的城市“流动探头”,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服务。

  今年1月,美好朝阳骑士项目已在双井、劲松、潘家园三个街道启动试点,100名骑手成了首批小巷管家。一个月来,骑手们共有效曝光各类城市问题61条,已处理解决59条。(记者 朱松梅)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