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安平高新区构筑物流产业新体系

2019年03月05日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为改善营商环境、促进转型升级,衡水市安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积极推进现代化物流园区建设,通过创新管理机制、服务扩展延伸、深入联盟合作等措施构筑全县物流产业新体系,打造全县货物运输强大“心脏”。 

  创新管理机制。该区采取市场化的经营方式和企业管理制度,为入驻企业提供完善的服务,增强其对物流园区价值创造活动的认可和依赖,促进园区良性发展。同时增强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中国丝网合伙人”电商平台的作用,实现产品供应网、资源网、物流网的“三网合一”。 

  服务扩展延伸。该区全力打造聚民惠物流综合平台,实现了从规模经营向效益经营的转变,进一步深化企业供应链管理,延长服务链条,由物流服务商向供应链管理提供商转变,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服务。此外,该区还积极推进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高新技术在物流园区的开发应用,提升园区在产品可追溯、在线调度管理、全自动物流配送以及智能配货等领域的信息化与智能化水平。 

  深入联盟合作。该区以区域经济协同发展为推动力,以资本联动、信息联动、营运联动、人才联动为重点,加快打破园区“孤岛”困境,摆脱“点式经营”的弊端,形成了强大的物流园区跨区域网络联盟。同时联合国内外专业的商业协会,形成战略联盟,“串联”园区内不同企业,形成“链”环,发展企业联盟,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调运转,利用信息网络等手段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达到无障碍、无缝隙链接,实现区域经济的协同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张雨茜 薛维祯)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