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白沙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2019年03月04日 17: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27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加快建设美好新白沙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59名,实到代表15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以及列席大会的政协领导和县委、县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蔚、王桂厅、冯少波、符秀琼、陈扬洲、高陈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胡翔、符英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秀琼主持。上午8时整,符秀琼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胡翔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显示,过去的一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50.21亿元,同比增长6.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3.6%;固定资产投资20.43亿元,同比增长34.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83亿元,同比增长6.9%;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492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32元,分别增长8.2%和9.2%;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2.5%;城镇登记失业率3.56%;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过去的一年,白沙凝心聚力抓扶贫,脱贫攻坚成效大幅提升;精心呵护绿水青山,生态环境持续保持优良;因地制宜争创特色,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狠抓项目做强招商,经济质量明显提高;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城乡面貌大幅改善;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报告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5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885名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降低1微克/立方米左右,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控制目标。

  围绕以上目标,胡翔在报告中指出,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突出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扛起自贸区(港)建设底线担当;二是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扛起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白沙担当;三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助力农民增收;四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招商和项目建设上新台阶助力经济发展;五是坚持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六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和活力;七是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让改革发展红利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白沙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桂厅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县工作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美好新白沙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桂厅表示,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工作总体要求,着力做好坚定正确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认真履行法定职权;突出监督重点,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完善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注重务实高效,全力改进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

  大会还听取了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书面印发《白沙黎族自治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白沙黎族自治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交代表审查。(吴峰 崔立娜)

  (责任编辑 :傅云鹏)


(责任编辑 :石兰)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