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累计输水200亿立方米 水质优于Ⅱ类

2019年02月18日 11:15   来源:科技日报   

  近日,记者从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了解到,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累计输水200亿立方米,沿线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四省市受益人口达到5300多万人,500多万人告别了高氟水、苦咸水。

  监测结果显示,通水以来,中线水源区水质总体向好,中线工程输水水质保持优于Ⅱ类。其中,I类水质断面比例已占82%以上。

  中线建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工程通水以来,通过限制地下水开采、直接补水、置换挤占的环境用水等措施,有效遏制了黄淮海平原地下水位快速下降的趋势,北京、天津等省市压减地下水开采量15.23亿立方米,平原区地下水位明显回升。至2018年5月底,北京市平原区地下水位与上年同期相比回升了0.91米;天津市地下水位38%有所上升,54%基本保持稳定;河北省深层地下水位由每年下降0.45米转为上升0.52米;河南省受水区地下水位平均回升0.95米。(记者 陈磊)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