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暖企行动助推民营经济谋新篇

2019年02月06日 08:5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罗旭

  【新春走基层·万家团圆 祝福祖国】

  春节前夕,广东省东莞市处处花繁叶茂,充满生机。

  “一直以来,东莞市委市政府都给予民营企业贴心服务,特别是正在进行的暖企行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丰礼对记者说。

  吴丰礼提及的暖企行动,是东莞在2018年12月底启动的对企服务活动。主要包括精准政策推送、问卷调查、政策宣讲活动以及重点企业实地走访等活动,旨在打通国家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2018年12月29日,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带队赴企石镇开展暖企活动。在走访中,梁维东表示,东莞始终坚定不移地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发展,营商环境将越来越好,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研发水平,扎根东莞做强做大。

  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在东莞,民营经济更是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2018年10月,东莞市统计局发布了改革开放40年东莞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数据显示,在新口径下,2017年民营经济增长到97.46万户,民营经济占GDP比重达49.3%,纳税总额1397.50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额比重达到69.5%,成为东莞税收的最大贡献者。

  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冠梓介绍,为了帮助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东莞市委市政府出实招、用实劲,不仅推出“非公经济50条”,还陆续出台扶持民营企业“走出去”的系列创新政策,大力推行“莞货全球行”。正在进行的暖企行动更是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高效促进企业发展为目标,为在莞民营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东莞暖企行动内容丰富且实用性强,引来民营企业纷纷点赞。东莞伊卓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卓表示:“有党委政府保驾护航,我们有信心用好用足利好政策,扎根东莞创新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

  (本报记者 罗旭)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