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虹桥商务区 打造一流中央商务区

2019年01月31日 14:07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闲乐)记者了解到,紧邻进博会主场馆的虹桥商务区已经制定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以建设进博会功能承接和辐射主平台为目标,努力打造一个配套齐全,产城融合,世界一流的长三角中央商务区。

  据悉,虹桥商务区计划建设一个集保税展示、商品交易、物流仓储、通关服务于一体的虹桥常年保税展示交易场所,全方位地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按照计划,今年要重点推进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建设,对已启用的一期工程要进一步完善功能,不断优化结构,提升服务水平。二期工程要完成B型保税物流中心开发建设并投入运营,打造低成本、开放式、集中型、高聚度、B2C模式的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交易场所。商务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交易中心建成后,将逐步探索买全球卖全球和线上线下联动的新模式,形成开放式多企业入驻、直面消费者购物的保税交易场所。

  围绕进博会各项倡议和成果清单,虹桥商务区今年将重点放在核心区初步形成国际贸易主体的集聚区,吸引汇集全球贸易和投资资源,初步打造国际级的世界贸易中心,力争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虹桥发展指数、虹桥活力指数等系列专业指数发布平台。

  吸引更多企业入驻,离不开高质量的服务。今年,虹桥商务区将继续以进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商务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配套道路建设,加大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绿化景观改造,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水平,向中外宾客展现充满活力、更具魅力的国际商务区形象。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标准,持续用力补好短板,整体提升区域品质。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