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广州春节期间实施农副产品价格调控

2019年01月31日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耿旭静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近日,广州市发改委在官网发布特急通知。为有效应对农副产品价格节日性上涨,保障春节期间农副产品价格基本稳定,广州将在春节期间实施农副产品价格调控,大米、食用油、鸡蛋、家禽、蔬菜等六大类均在调控范围内。

  据了解,本次价格调控实施时间为2019年1月30日~2月3日,共5天,实施范围为全广州市。记者发现,包括华润万家、胜佳、供销社、澳之星等93个零售平价商店参与春节农副产品价格调控。各项目单位参与价格调控的情况将作为2019年度绩效评价和项目库动态调整的考评指标。

  根据通知,价格调控期间,生产、储备、配送等环节的项目单位应加强与广州市平价商店对接,在保障正常供应量的前提下,按照不高于调控前一周同品种同规格农副产品的市场平均批发价格(以广州市价格监测中心发布的农副产品价格为准)供应广州市平价商店。零售价格方面,平价商店项目单位应在保障正常供应量的前提下,按照蔬菜类比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以前一天广州市价格监测中心发布的农副产品价格为准)低15%以上,大米、食用油、鸡蛋、家禽类比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以前一天广州市价格监测中心发布的农副产品价格为准)低5%以上的价格销售农副产品。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