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上海今年将推动500个首店落户

2019年01月23日 11:16   来源:解放日报   

  市政府昨天召开的市商务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今年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将继续创新出台一批促消费政策措施,在新消费上“增一块”,在消费回流上“拉一块”,在中高端消费上“强一块”,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城市。

  创立一批高品位老字号地标

  做大做强“首店经济”。全年推动500个品牌首店落户上海,举办500场新品首发活动,全力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办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全球智能+新商业峰会”、福布斯·静安南京路论坛等,构筑上海在零售创新领域“先发优势”。

  做实做好“商圈商街”。加快推进南京路等高品位步行街建设,支持新开一批国别商品馆、进口商品主题店、生活方式体验店,打造一批上海购物专线,打响一批会商旅文体联动项目,创立一批高品位老字号地标,提升一批特色商业街区水平,推动消费载体提质升级。

  做精做深“品质消费”。擦亮购物节、时装周、老字号博览会等购物名片,制定老字号”一品一策一方案”,推出一批老字号海派伴手礼,设立一批离境退税商业街区,新开一家大型市内免税店。

  做细做优“购物环境”。鼓励支持制定行业服务标准体系,推广七天无理由退货等行业服务先进经验。完善商务诚信公众服务平台机制,建立“红名单”“黑名单”发布机制,亮出“上海重点商圈商务诚信指数”、实体门店“信用名片”。

  四区被授予“新品首发地示范区”

  会上,浦东、黄浦、静安、徐汇四区被市政府授予“全球新品首发地示范区”。在四区的2019年商务工作规划中,都对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打造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用足笔墨:浦东新区将全面提升小陆家嘴、国际旅游度假区、世博前滩等地标性商圈品质、集聚更多首入店、旗舰店、体验店。南京路上,黄浦区将重点支持新世界城结构调整,并与去年开业的世茂国际广场、一百商业中心一起,将南京路、西藏中路口打造成“具备鼎足之势的商业重器之地”,同时抓好新世界休闲港湾项目、时装公司西部商场、华联商厦等提升型商业项目的改造升级。淮海路上,将重点推进锦江国购市百一店淮海店项目,力争今年启动改建并完成调整。黄浦区今年还将加快编制南京路步行街东拓、世纪广场改造以及外滩源活力街区等规划方案。静安区2019年将持续打造南京西路商圈,同时发力“后街经济”,2019年重点完成西康路的改造升级,推进吴江路休闲街升级改造和提升。徐汇区将把衡复风貌区打造成全市海派品质消费的标杆,徐家汇中央活动区则突出首店和新零售体验转变徐家汇商业形象。

  副市长许昆林出席市商务工作会议。(记者 吴卫群)


(责任编辑 :韩璐)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