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收看网络电视的好帮手 电力猫

2019年01月03日 08: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现在家庭中使用网络的时候,有线网络已经被冷落,不管是手机还是平板设备,一般连接网络的方式除了直接使用流量的3G、4G外,均是使用WIFI连接,很多在家庭中使用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也放弃了有线网络,而采用WIFI连接的方式上网。 

  有线网络好像已经失去了用武之地,很多家庭在装修的时候也放弃了有线网络的布线工作,全部采用WIFI方式上网。 

  随着网络播放、IPTV的兴起,使用WIFI方式上网看电视看直播的时候发现,信号经常会卡的很厉害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带宽不够是一个方面,这个可以通过去电信营业厅升级套餐解决。但是绝大多数情况是因为很多设备共用WIFI造成信道拥堵而网速下降。 

  这种情况一根有线的网线就可以解决问题,但是问题来了:装修的时候没有布网线或者墙里的网线损坏了。 

  那么想看流畅的网络电视应该怎么做最简便呢?在这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推荐一个最简单的方式不用拆墙破洞、不用钉钉子拉明线,极速建立有线网络。

电力猫 浮云若海 摄

  方法就是:购置一对电力猫。 

  电力猫即“电力线通讯调制解调器”,是通过电力线进行宽带上网的Modem的俗称。使用家庭中现有的电力线和插座组建成网络,传输数据,语音和视频,它具有即插即用和1对N的特点。 

  即插即用,就是基本不需要调试,一边的网线连上路由器有线网络出口,并将电力猫插到电源插座中,另一边网线连上需要上网的电视盒子之类的设备并将电力猫也插入到电源插座中,这条网络就连通了,之后就可以收看网络电视、IPTV了。 

  1对N,就是一台发送信号的电力猫可以对应多台接收信号的电力猫,如果家里有好几台设备需要连入有线网络只要多买几台接收用的电力猫就可以了。 

  电力猫的传输速率可以达到几百兆甚至千兆,在外部带宽足够的情况下一对电力猫就可以解决看网络电视的卡顿,甚至看蓝光都没有问题。 

  电力猫的品牌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需要注意的是,电力猫只能在同一个电表下使用,并且为了信号强度最佳,最好是单独插在墙壁插座上,不要和其它设备混插。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