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2.2亿元打造沿海生命线、风景线、幸福线

2022年08月12日 1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人行绍兴中支、绍兴市发改委、绍兴市银保监分局的指导支持下,8月10日,农发行绍兴市分行成功投放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资金2.2亿元,用于支持绍兴市上虞区海塘安澜工程,这也是浙江省内首单用于支持海塘安澜工程的基础设施基金。

  海塘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用最为突出的水利基础设施,是浙江水网的基本架构。作为浙江省海塘安澜千亿工程的一部分,绍兴市上虞区海塘安澜工程总投资22亿元,以防潮排涝为主,兼顾改善滨海生态环境,在提高海塘安全性能的基础上融合绿道建设、市政道路、文化长廊等功能建设,形成区域内黄金海岸线、打造现代都市会客厅海塘。项目建成后将提升绍兴境内一线海塘防御标准,建设生态海堤美丽岸线,保护修复海岸带,沿塘绿道和沿塘车行道全面贯通,也将让市民享受到更多的安澜福利和看海乐趣。

  为使农发基础设施基金精准服务于地方基础设施建设,该行一是靠前营销。自国务院出台政策措施以来,绍兴市分行第一时间成立了农发专项基金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骨干一线抓,积极对接市县发改、水利等部门,抢抓政策窗口期,及时向地方政府部门宣传推介农发行政策。二是全面服务。为推动基金精准高效落地,主动联系绍兴市政府成立基金行动专班,集中人员集中办公,建立了各部门协调机制,抢抓政策窗口期,合力推动基金工作,编制基金课程,在专班会议上进行农发基础设施基金业务培训。三是紧密跟踪。该行实行项目动态日报制度,明确专人梳理项目情况,客户经理上门服务,积极跟进企业需求,及时反馈问题,解答办理所需要求和程序,打通项目最后一公里,以优质服务获取企业认可,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项目成熟度、资金需求等相关信息。四是协同发力。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省市分行全程参与指导经营行,各条线各部门无缝对接协作,提前做好基金投放各项准备工作,形成项目高效闭环。该笔基金从省分行上会审议到基金投资款到账用时不足24小时,跑出了农发行速度与效率。

  钱江潮涌,海塘安澜。农发行将一如既往地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真正筑牢海塘生命线、擦亮堤岸风景线、共绘生活幸福线,为稳住经济大盘、助推绍兴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持。(朱滢、应炯剑)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