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塑造“三个角色”,农发行自贡市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4日 13: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农发行自贡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自贡实际,加强组织推动,做好学用结合,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提升政治站位,深学践悟勤当“排头兵。该行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第一时间通过党委会首议题学习传达中央和总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主角、站前台、当先锋、做标兵。同时通过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职工大会等形式,在全行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深入研讨“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大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挥带头作用,先锋示范争做“模范生”。该行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和工作机构,抽调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高的党员干部组成工作专班,组建4个巡回指导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实施清单,结合自贡分行实际,实行每两周1次,会期1天的市县两级行党史学习教育定期联合工作例会制度,实现上下交流、汇集资源、分工协作、共同提高。购买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厘清学习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发展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融会贯通;同时通过“智慧党建”APP平台,开展好“每天五分钟,把党记心中”学习分享,开展好党史教育每日一练测试,做好督促检查,坚持建章立制、真抓实干,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理论联系实际,履职尽责勇当“实干家”。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将党史学习教育历史题材同该行各项具体工作相结合,一是与正在开展的集中警示教育相结合,二是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工作相结合,三是与业务发展攻坚年活动相结合,四是与“五大发展”相结合,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发展、风险防控、内部管理、问题整改等相融合。促进全行员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在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该行坚持上下同频,多点发力,积极引导全行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光辉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范琳梅)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