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渠县支行积极开展粮食查库工作

2021年04月14日 12: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更好的了解掌握渠县当地粮食企业各级储备、最低收购价以及自营性业务所形成的粮油库存情况,近期,农发行渠县支行精心组织,由支行领导班子带领,分批次组织支行客户经理前往辖内粮食收储库点开展粮食查库工作。

  本次查库工作严格执行“有贷必查、有仓必到、库贷挂钩、查必彻底”。客户经理到达粮食企业后,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认真逐品种、逐性质、逐仓核实粮食的数量、质量,并据实登记查验情况。通过进入企业财务系统中查看应收账款、预付账款、主营业务收入、现金及银行存款日记账等明细账,掌握资金流向与业务发生情况,了解承储企业账务处理是否真实,粮食库存实物数量、品种以及不同年份、不同性质、不同品种封藏储存、管理。粮食库存实物与保管帐、统计账账是否相符,库贷是否挂钩,并与银行的库存台账进行比较,发现账实不一致则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以及搞形式、走过场。

  此次粮食库存查库工作中,该行认真的填写了检查工作底稿,切实保障了核查结果的准确性。同时,支行领导与企业的管理人员交流了最近的经营情况,并就近期即将开展的全国粮食大清查要求进行了传达。(吴戎)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