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江油市支行8500万元“贷”动长江流域绿色发展

2021年04月12日 10: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期,农发行江油市支行投放水利建设固定资产贷款8500万元,用于支持江油市平通河(大康镇段)生态修复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大康镇平通河是长江流域涪江的一级支流,江油境河段长33公里。受洪涝灾害影响,该河道淤泥堆积,杂草丛生,不仅影响沿线河道景观,洪水来临阻塞河道,威胁着沿线两岸大康镇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农发行江油市认真践行长江大保护重大战略部署,扛起服务长江大保护责任担当,在了解政府项目修建需求后,主动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建立项目融资工作专班,快速完成项目审批落地。

  据悉,该项目以有效修复和改善平通河流域生态环境为目标,项目总投资3.86亿元,通过新建3千米的河堤,10千米的河道整治及两岸绿化和各类基础设施的修复,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大康段河堤的防洪能力,改善河道沿线的生态环境,促进江油市河流水域的自然修复。同时,项目河岸周边景观的打造还将吸引大批的游客光顾,带动江油市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该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精神,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持续加大水利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信贷支持力度,擦亮“水利银行”特色招牌。(陈昶屹杨雪)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